开发环境用户数据不会保留;如欲参与内测请联系站务
执子之手Lv.2
独角兽

辐射小马国:负罪英雄

R

发表于:

46,679
20
9,257
19
2
1
12
159
11

第一章 苏醒

第 2 章
4 年前
562
......那场战斗的场景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

        炮击一直在持续,我甚至看见一匹小马被那从天而降的黑色死神包裹后彻底消失在我的眼前。医护兵带着一有一个还在痛苦嚎叫的小马撤往后方。

     “先救喘气的!”一匹头盔上印着和平部徽章的小马大声向周围的小马喊道。说完他便用力按住一匹被炮弹炸断前蹄小马的伤口。

       我们的炮兵疯狂地将炮弹装入炮膛,冒着敌人猛烈的炮击不断向敌人的阵地倾泻炮弹,一匹小马从战友的尸体旁爬起,鲜血早已将他染成了红色。他拖着重伤的身躯将下一发炮弹填入炮膛。又一声炮声响起,跟炮弹一起落地的还有那匹小马的身躯。


        弹坑,血淋漓的尸体。我试图闭上眼睛,逃避这现实。但一睁眼,残酷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很多小马从我旁边冲过,子弹在空中的尾迹形成了一张无处可躲的大网......很多小马被击中后痛苦的呻吟着。

        我倚在战壕上,看向不知什么时候失去魔法控制的突击步枪,突然一发炮弹在我旁边爆炸,我的耳朵只剩下嗡嗡的耳鸣声。鲜血早已染红了我身上的军装。

     我猛一抬头发现上尉似乎对着我在大喊,但厮杀声,呻吟声,爆炸声将我的耳朵彻底覆盖,我听不见他对我的喊声。又一匹小马倒在了我的身边,临死前他死死地盯着我,碧绿的瞳孔中闪烁着对生存的渴望。可,我什么都做不了......

      突然我的视野被黑暗所覆盖,战场上残酷的声音随之消失而取而代之的是恐怖的寂静与无尽的黑暗。
......我死了吗......


      我试图睁开眼睛,但毫无作用。整个世界只剩下寂静。


     我到底怎么了?我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恐惧,一匹小马,怀着报国之心支援前线,结果就这样莫名其妙阵亡了,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连名字都没来及留下。嗷,我的塞拉斯提亚公主啊,如果你能看到请帮帮我吧,帮帮一匹想要活下去的小马!


     我甚至可以想到明日的战报——没有名字,没有经历。只有一串冰冷的数字用以代替我还有其他小马的一生。战争夺走了我们的所有,我们将永远留在这个地狱中连坟墓都没有。


     我不敢在往下想象。不值得,我就是一个连父母都没有的野小马。不对吗?我有什么理由让其他小马记住我,换句话说,我根本不配!如果我们不去终结这场战争,我们的后代将不会幸福生活。小马利亚拥有了近千年的和平而我们将捍卫它,死不足惜!

     保存祖先传下来的遗志,为小马一族可以繁衍万代而战,这就是我们这一代小马的使命。我们身后就是小马国,这片充满爱的国度。为了每一个家庭能够和谐美满,每一对伴侣能相伴终生,每一个孩子能在和平下幸福成长,我们无路可退。


     但我心中一直有一种声音在提醒我——活下去。我再次尝试睁开眼睛,操,至少让我再看这世界最后一眼。终于黑暗被一丝光亮穿过。我缓缓睁开眼,眼前不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也不是所谓的天堂,事实上,我在一个大火柴盒里(其实是冷冻仓)。


     四周都是完全封闭的,噢,天哪,我讨厌封闭。等等,我还没死!说实话这个惊喜真的比我在学院里捉弄老师快活多了。只要还活着一切皆有希望。

    我好像记起了什么,超聚魔法,野火炸弹。操,公主在上,小马国究竟怎么样了,他们都还活着吗?如果小马们都还活着的话他们的生活怎么样?心中的一连串疑问使我想快点从这个破火柴盒里出去。但很快另一种恐怖的想法出现了:

  “这里是前线战略指挥部,第四陆战队汇报你们的战况。”

  “这里是第四陆战队,我们伤亡惨重,第三十二独角兽营士兵全部阵亡,无一幸存.......”


    我必须快点出去, 可怎么出去呢?拜托,小杰,冷静下来,你已经不是一个光屁股小马驹了。我环顾四周,发现了它的计算机系统。真希望它还能用,我用蹄子反复触碰。终于,亮光照亮了整个空间。一声清脆的响声后,火柴盒的顶部逐渐打开。


     砰,天哪我怎么倒霉的这种程度——它卡住了。刚才的喜悦与激动瞬间转为了愤怒。去他妈的斑马!我完美的把这无辜的舱门当做了我的敌人,哦,不,是全小马国的敌人。我用尽全身力气踹向它。只听一声巨响,舱门打开了。我迅速起身,观察这周围的世界。这好像还不是外面,对,这是避难厩。

        我跳下大火柴盒,结果刚一落地我就腿一软重重的摔在地上吃了一嘴灰。这不难理解,在一个大火柴盒里睡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浑身无力是正常的。我爬起身来,发现四周都是黑暗。我得搞到一个照明的东西,哔哔小马!我看向前蹄,这台机器似乎已经用不了了,但我抱着试试的态度,重启了这台“封印”许久的高科技产品。


        对了,忘了告诉你们,哔哔小马分为民用与军用两种,而我蹄上的属于军用版哔哔小马。军用的哔哔小马有着更强大的功能,有了这台哔哔小马我可以侵入大部分的计算机系统。真是赞美避难厩公司,这台设备竟然还能使用。


        打开哔哔小马,我迅速检查我的状态,只是体温过低。还好,没有什么大碍。我又看了看时间。我不太喜欢口吐芬芳,但我TM竟在那火柴盒里睡了两百多年。我在那愣了许久。就算还有马在那场大战中活着,恐怕我们早已被遗忘了。我反复检查我的哔哔小马有没有故障,但这就是事实......


    好吧,当务之急是从这里出去,我打开哔哔小马的照明系统,在明亮的光束下我很快找到了避难厩的电力系统。我用魔法包裹住总开关,用力一拉。噗,整个避难厩瞬间亮了起来。一盏盏灯照亮了每一处阴暗的角落,将整个避难厩的全貌展现出来。


     鉴于目前我不知道上面的状况,我得找点物资来帮我活下来。我不知道野火炸弹会给小马国带来什么,但有一些备用的东西永远不会出错。


     首先我发现了武器库,里面有一套单兵设备——一个军用防弹头盔,还有一件科技部最新研制的马哈顿级防弹衣(至少两百年前是最新的),它可以挡住小型弹药的射击,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帮你在突击步枪的扫射中活下来。当然,少不了一把“崭新”的装备着AOG(反射式光学瞄准镜)的突击步枪。虽然我不知道它是否会用到,但有总比没有强。


   我穿戴好装备然后继续搜索。功夫不负有心马,我在一个储物柜里找到了许多压缩饼干还有几个干草面包(虽然不知道还能不能吃)。现在我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的避难厩,但我基本把我所在的避难厩的所有物资都打包了起来。我的避难厩并不大,但我还是希望会有更大的避难厩来帮助更多的小马活下来......这大概是我唯一期望的了。


    很快,我找到了避难厩的大门,封的很严实。于是我的哔哔小马就派上用场了。我侵入了大门的系统,我咽下一口唾沫心中默数着3,2,1.我按下开启的按钮。大门在沉重的轰隆声中缓缓升起。随后,强光将我包围起来......